羅PD節目成功靠「3關鍵 」 工作人員曝私下暖心面

2018/03/31 11:15 自由時報 陳立妍

被封為南韓「綜藝之神」的「羅PD」羅暎錫,2013年曾率領率《花漾爺爺》團隊抵台拍攝,將淡水、太魯閣、故宮、台北101、自由廣場等寶島美景呈現在節目中,吹起韓人來台觀光熱潮,並於隔年獲得台灣觀光局頒發的「台灣觀光貢獻獎」。而他更是「百想藝術獎」電視類史上首位獲頒「年度大獎」的綜藝節目製作人,並於去年獲邀來台參加金鐘獎。

大部分的台灣觀眾從《花漾爺爺》認識羅PD,而他製作的《一日三餐》高敞篇,則是最受到台灣觀眾最喜愛的作品,在25至49歲女性族群中平均收視為0.87,最高收視達1.24。長期引進羅PD節目的東森戲劇台表示,當初購入《花漾爺爺》是因為覺得這個節目「很新鮮」,「從來沒有人想過可以帶老先生們出國背包旅行,並拍攝成綜藝節目,加上爺爺們都是韓劇的熟面孔,因此願意做這樣的嘗試。」

羅PD曾說:「做好節目必須要有3個關鍵,那就是有趣、感動、有特色。」而從他製作的節目中也可以發現,共同的元素就是「美麗的風景、美食、人與人(或人與小動物)的互動」。羅PD的節目總能讓現代人從中獲得療癒感,並感到親切、放鬆,而這似乎也是他的節目之所以迷人所在。

曾2度和羅PD接觸的台灣電視台工作人員透露,他2014年來台領「台灣觀光貢獻獎」時,正好電視台準備播出《花漾爺爺》,那時羅PD剛拍攝完《花漾爺爺》西班牙篇,立刻從首爾搭機飛來台灣,即使一路旅途跋涉,抵達台北的時間已經很晚了,但他仍然願意接受訪問,工作人員透露:「或許因為是工作人員出身,羅PD對於工作人員的安排都很能理解,態度也非常謙和」。而他前年訪台舉辦講座時,湊巧是《一日三餐》在台灣播出前,當時他知道電視台持續購入他的作品,除了非常開心,「綜藝節目可以跨越國際語言,更訝異台灣觀眾也很喜歡《一日三餐》」。

此外,《一日三餐》海洋牧場篇以及《尹食堂2》也將陸續在東森戲劇台播出;而羅PD的最新綜藝節目《森林裡的小屋》,則將於4月7日起在愛奇藝台灣站上架。

更多消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