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尹食堂》實境秀好料 朴敘俊最夯打工仔

2018/03/31 11:04 自由時報 陳立妍

韓流興起,韓綜、韓劇中一道道韓國料理總是令人口水直流,間接推廣了韓食的美味。實境真人秀《尹食堂》找來大明星下廚,挑戰在海外紮根開餐廳,讓老外即時感受韓國美食的魅力!

《尹食堂》以70歲的主廚尹汝貞為首,鄭有美擔任廚房助手、李瑞鎮兼任吧檯及外場、申久則是負責外場的「臨時工」,4位韓流演員聯手在位於印尼的潛水聖地德拉娜安島開設韓式餐廳,販賣韓式烤肉料理,從準備食材做起,到烹調食物、決定訂價、服務客人,他們透過「韓食」與來自世界各地的觀光客相遇,以「美食、美景、人與人的互動」串起一個個動人故事。

「認真魔人」尹汝貞是《尹食堂》的靈魂人物,看著她從開餐廳前缺乏自信、營業時間卻無人上門的焦慮不安,再到看見客人們吃得津津有味而笑得「顴骨升天」,她的笑容總是能令觀眾跟著會心一笑。《尹食堂2》則加入新的「打工仔」朴敘俊,頂替因行程缺席第2季的申久,成為節目的新亮點。

在升級版的《尹食堂2》,眾人前往西班牙特內里費島的村莊加拉奇科,和第1季以觀光客為主要客源不同,這次他們以韓式拌飯、泡菜煎餅、糖餅征服小村居民,甚至還登上當地報紙,吸引不少人慕名前來,許多外國客人首次嘗試韓國料理、第1次使用筷子吃飯,而他們也針對歐洲人的飲食口味調整菜單,曾創下日營業額高達台幣2.5萬元的紀錄,就連李瑞鎮都笑說:「對自己的職業產生錯覺。」

《尹食堂2》在韓播出最高收視達15.986%,創有線電視台綜藝節目歷年最高收視。喜愛《尹食堂2》的台灣粉絲說:「雖然是綜藝節目,但說它是旅遊節目也不為過,看了真的會讓人想馬上訂機票去渡假放空,西班牙觀光局應該頒個獎牌給羅PD!」也許這個節目不會讓你看了捧腹大笑,但卻能感到「療癒」,這正是它的魅力所在。

然而《尹食堂》拍攝時也曾遭遇危機,像是在印尼營業僅一天餐廳就被迫拆除,讓鄭有美難過掉淚。此外,《尹食堂》現於每周日晚上11點在東森戲劇台播出,在25至49歲女性收視族群最受歡迎,至今收視最高為0.84,而《尹食堂2》則預計6月在台播出;《尹食堂》、《尹食堂2》完整集數已於愛奇藝台灣站上架。

更多消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