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生命捕手》最終回迎院長龍頭之爭 Ella陳嘉樺殺青戲30人場面調度超火爆

2024/04/06 15:00 東森戲劇台
醫療生活劇《生命捕手》本週迎來精彩最終回,由王識賢飾演的「俠醫」杜樂生,因腦瘤病情將影響仁泰醫院院長的龍頭之爭;最新預告揭露Ella陳嘉樺飾演的徐敏安醫師回歸,讓仁泰醫院上下士氣大增,戲外這場動員近30人的大場面,也讓演員暨編劇統籌郭方儒直言「場面超火爆」。王傳一不僅作為第二季的關鍵人物,更受封為片場的「搞笑擔當」,與柯叔元對戲認真之餘,笑料百出。


▲Ella陳嘉樺劇中角色「徐敏安」回歸,仁泰醫院上下士氣大增。

劇中王識賢因摔車導致腦瘤病情曝光,仁泰醫院的院長爭奪戰更加白熱化,帶病開刀的事件也引來媒體高度關注。最新預告可以看見,採訪記者與一票民眾圍堵在杜樂生所開設的樂樂診所前,這場戲除了集結全劇眾多主要角色,還有各個醫療事件人物全都到場聲援,同時這場戲也是Ella陳嘉樺的殺青戲,她表示:「見到很多之前參與演出的演員回來,看到他們很開心,因為當時還有疫情,殺青當天很多劇組同事來找我拍照留念,才第一次見到大家的真面目,覺得每個期待跟偶像拍照的臉孔都好可愛,謝謝他們。」。


▲Ella陳嘉樺(左二)殺青戲逢30人場面調度戲,集結全劇眾多主要角色。

演員暨編劇統籌郭方儒分享:「30集的劇本和現在很多劇集相比,集數算是中長的,要如何在歷經30集共兩季的最後能回扣到最初的精神做一個有統整性的收尾,是我們的主要課題。」。談及這場動員近30位演員的場面調度,郭方儒表示:「整部劇都在講述杜樂生救人的過程,但在最後反而是他幫助過的人,以及周邊的人陪著他、給予他支持和鼓勵。這場戲最困難的地方是得在樂樂診所塞那麼多人,當天其實就是處於一個快爆炸的狀態,拍攝期正值夏天,可想而知就是非常的像桑拿,可以說戲內戲外都是『火爆』場面。」。


▲王傳一(中)飾演代理院長,角色態度嚴肅,幕後卻是公認的「搞笑擔當」。

最新預告中,王傳一意外得知杜樂生病情,隨即到急診室質問,緊張氣氛一觸即發,沒想到幕後竟笑料不斷,原來,王傳一走戲時將劇中道具iPad丟到躺在病床上的王識賢腿上,差點擊中他的重要部位,當場讓王識賢開玩笑大喊:「我要提告」,現場瞬間變成搞笑劇。王傳一對此回應:「在走戲時每位演員講的每句台詞,都盡可能地丟出自己的表演,只為創造出更多的火花,而通常最能搞笑的時候就在導演喊action之前了,認識我的粉絲就知道一定要看幕後花絮,因為那裡會有最真實的我們,所以這一次很自然地搞笑擔當的重責大任就落在我身上。」。


▲王傳一劇中被總院派來整頓地方分院,逐漸理解醫者仁心的團結理念。

同場的柯叔元也認證表示:「傳一絕對是拍攝現場的『搞笑擔當』,他總是可以在很嚴肅的劇情還沒開始之前,就讓大家放輕鬆、逗笑現場所有人。」。即將有一場股東大會的投票戲,也是劇中兩位準院長的重頭戲,柯叔元透露:「我和傳一跟導演事前一起做了角色心態上的討論,兩個角色都有自己的理念,股東大會也將會揭曉兩人的最終選擇。」。王傳一則說:「這場戲是要與柯叔元競爭院長職務,被總院派來的我,必須要以商業利益做考量來整頓醫院,但也在過程中漸漸理解大家醫者仁心的理念,其中心情的轉折是很糾結的。」。


▲ 《生命捕手》柯叔元(右)劇中的院長爭奪戰白熱化,最終結果即將揭曉。(圖/東森提供)


▲陽靚壓軸客串,特別演出影響股東大會決議的隱藏王牌角色。

《生命捕手》最終回預告驚現曾獲台北電影節最佳女主角的陽靚加入客串,演出影響股東大會決議的隱藏王牌角色,陽靚表示:「這次能夠參與客串《生命捕手》是來自曾合作過的監製的邀請,這也是第一次和柯政銘導演合作,他讓我非常放鬆,並且在拍攝過程給予演員的空間很大、保有足夠的彈性,是很棒的一次合作經驗。」。

《生命捕手》邁入精彩最終回,Ella陳嘉樺分享:「現在經常被認出來時,都會有人跟我說,『我有看妳演的那個醫生的戲,很好看』,覺得很為每個為戲努力的工作同仁感到開心,也很感謝大家的支持。」。柯叔元感謝觀眾看見幕前幕後團隊的用心,「有很多觀眾朋友從第一季第一集開始支持,我們期待第三季的到來,可以讓支持我們的觀眾朋友能夠,得到更多的感動和滿足。」。王傳一則表示從以前就希望挑戰醫生的角色,「因為爸爸是醫生,我從小耳濡目染,對醫生這份職業有種憧憬,有幾場進手術室的戲也都相當印象深刻。這次是特別演出所以篇幅有限,若是未來有機會希望能演出一部醫療職場劇,真正圓一次演醫生的夢。」。
更多消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