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部戲超虐心!女星200場哭戲導演也偷哭

2018/01/21 17:21 聯合報 陳慧貞

由大陸女星景甜主演,改編自小說「大唐后妃傳之珍珠傳奇」的電視劇「大唐榮耀」,故事描述吳興才女沈珍珠傳奇的一生,戲中演出這名奇女子的景甜,入行以來經常遭質疑演技不佳,這次卻在劇中歷經滅門家仇、喪子之痛,並與男主角任嘉倫上演無數虐心之戀,網友算一算,竟高達200多場哭戲,場場哭法不同,還能哭出層次分明,讓作家滄溟水驚豔,直呼:「景甜演活了我心中的沈珍珠啊!」

提及當初剛拿到劇本之時,景甜就對故事深深著迷,認為自己遇到了十分難得角色,尤其劇中從被迫嫁給男主角到逐漸動心,再經歷誤會對方是滅門仇人,甜蜜到虐心的感情路,複雜又難以言喻的心境轉折,讓景甜笑說:「演起來特別過癮。」

戲份吃重的景甜,在1千多場戲份中,哭戲竟高達200多場,她透露並非每場戲都得流淚,但眼淚就像打開開關一樣,情不自禁地流下來,偶爾還哭到眼淚鼻涕齊發,不小心還會吃到自己的鼻涕,入戲之深,現場工作人員為之動容,連導演都不自覺在鏡頭後偷哭,景甜還自爆,常因情緒過於投入而吃不下飯,獨自躲在拍攝現場的角落哭不停,甚至收工之後還必須大哭一場,來排解劇中抑鬱心情。

「大唐榮耀」除了有景甜、任嘉倫虐心戲,久未有新作的昔日瓊瑤首席小生秦漢、金鐘影帝李天柱,分別飾演唐玄宗、宦官李輔國,演員陣容堅強,近年來行蹤神祕的秦漢,大多時間都在旅行,坦言現在接戲靠的是對角色的「興趣」,即使戲份不多,只要劇本夠好,角色的表現完整,也能吸引他的注意。「大唐榮耀」22日起周一至周五晚10點於東森戲劇台播出。

更多消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