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元海一人飾兩角又被迫領便當 演了10年配角終於被看見

2018/01/03 00:00 Nownews 陳雅蘭

記者 陳雅蘭/專題報導

每一部成功的戲劇,除了好看的故事情節,角色的詮釋也非常重要,雖然男女主角的顏值通常是觀眾的首要考量,但除了紅花,故事中的綠葉也不可忽視。就拿近日播畢的《當你沉睡時》來說,李鍾碩跟秀智預知未來的能力雖是劇情主軸,但裡頭飾演檢察廳搜查官的「金元海」也是重要關鍵,若沒有他暗中守候男、女主角、被迫犧牲自己才抓到罪犯,《當你》就沒有完美的Ending。

49歲的演員金元海1991年以音樂劇出道,2007年開始演過無數電視劇及電影,戲齡遠超過不少年輕的一線演員,卻始終擔任配角一職,不過撇除知名度來看,他演技實力完全不輸大咖明星,也因如此,不少戲劇、電影都找他來演關劇情的關鍵人物。就以廣為人知的《大力女子都奉順》跟《當你沉睡時》來說,在《大力女子都奉順》他更是一人飾兩角,得不時轉換情緒來詮釋流氓金光福,以及熱愛女裝的企劃部長吳桐兵,明明可以找兩人來飾演這些角色,劇組卻決定全交給金元海來詮釋,想必是看中且信任他的演技,假設金光福跟吳桐兵最終不是金元海負責,那誰能演得比他好呢?

除了《大力女子都奉順》,去年造成轟動之一的《當你沉睡時》,金元海劇中雖然還是配角,但這綠葉的角色可說是該劇的關鍵人物。金元海在劇中飾演一名檢察廳搜查官「崔曇桐」,是一名檢察官的輔佐,但會當上搜查官,全是因為對於丁宰璨(李鍾碩 飾)的虧欠,因為宰璨是為了父親決定要當檢察官,最後卻因為崔曇桐的弟弟導致宰璨爸身亡,為了彌補,崔曇桐先進入檢察廳機關,等宰璨的到來,在暗自幫助他完成大大小小的案件及難關。

在上月31日的南韓盛典「SBS演技大賞」中,金元海因為詮釋《當你沉睡時》的崔曇桐,成功抱走「最佳男配角獎」,他不敢置信的上台,並謙虛表示,花了50年時間才站上這舞台,更幽默地說,自己與不少年輕後輩競爭,或許是因為年紀大了,此獎才頒給他,只是這番話說完卻引來不少粉絲大喊:「不是的!」大家都認為金元海抱走男配角實至名歸。最後金元海下台前表示,會把這榮耀當成是繼續努力之意來接受,感謝大家的認可與支持。

其實在南韓演藝圈,很多大咖藝人都不介意只演配角,認為一個完整的作品不單乎只靠主角撐起,配角的襯托、幕後的工作團隊都是重要角色,只要故事可以引起觀眾共鳴與喜愛,大多數藝人不演主角其實都無所謂,因為一朵鮮艷的紅花,若沒有綠葉在旁襯托,又怎麼會看出花瓣有多鮮艷?好比《當你沉睡時》裡的丁海寅、《愛情的溫度》金材昱,甚至是近日的熱門電影《與神同行》的金東昱,在劇中都是配角,卻因為精湛演技,現在也成功被觀眾看見。

《當你沉睡時》每周一至周五晚間10點,在東森戲劇台播出中。

更多消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