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獨家專訪】見到孔劉變迷弟!丁海寅暴紅「有負擔」

2017/12/27 00:00 蘋果日報 王怡文
29歲韓國男星丁海寅今年在人氣韓劇《鬼怪》客串金高恩的初戀學長,靠著陽光又帥氣的外型讓孔劉飾演的「鬼怪」備感威脅。今年星運大開的他,接連接下《當你沉睡時》、《機智牢房生活》等作品,可說是目前炙手可熱的新生代演員。聊到演員前輩孔劉,丁海寅也成了「迷弟」,他笑說:「從大學的時候就是他的粉絲,一起演戲感覺很神奇,那時候太緊張還忘了合照。」臉上寫滿遺憾。
 
丁海寅最近忙著趕拍《機智牢房生活》,日前抽空在首爾接受《蘋果》獨家專訪,近年逐漸嶄露頭角的他,2年前在電影《愛的禮讚》中飾演男主角朴根亨爺爺的少年時代,詮釋專情少年受到矚目。他今年初客串《鬼怪》逐漸被大眾認識,之後接下《當你沉睡時》,挑戰警察角色,癡情形象加上迷人微笑成為許多女粉絲心目中的「新男友」,以往IG發文大約3萬人次按讚,現在則是暴漲10倍,PO圖都有超過30萬人次以上按讚,人氣可見一斑。

逐漸成為討論焦點的他,甚至還登上韓國入口網站NAVER即時搜索冠軍,對此丁海寅覺得神奇又「有負擔」,羞答:「突然間很多人開始對我有興趣,覺得有點害羞。」有實際感受到人氣嗎?他則秒否認「沒有耶」。
 
丁海寅小時候根本沒想過自己會當演員,「從以前就對生命工程領域很感興趣,念書時也朝著這個方向努力」。然而就在他即將面臨大學升學前1個月,意外地有了可以挑戰演戲的機會,他小試身手後,發現演戲的樂趣:「當時的一些壓力隨著演戲釋放了,感覺很有趣又新鮮,開始想要挑戰看看。」
 
原本打算在大學攻讀生命工程的他,切換跑道改念放送演藝科系,累積自己的經驗,與FNC娛樂簽約後,於2014年正式透過作品《百年新娘》和觀眾見面。他個性內向認生,透露《當你沉睡時》中的警察「韓宇卓」這角色和自己是最相似的,雖然韓宇卓比他外放一些,但他說:「會誠實說出內心想法的部分和自己很像,拍攝時也因此展現了許多自己潛在的個性。」
 
他在《當》劇中暗戀秀智,卻不敢表達心意,只是默默守護,現實生活中也是如此嗎?內向的丁海寅自爆:「如果有喜歡的人出現,我會變得很積極,會出現和平常個性相反的模樣。」私下的他會表現出自己的心意,甚至會主動約對方見面,笑說:「這部分我比韓宇卓積極!」
 
丁海寅今年初嘗走紅滋味,不少同齡演員面臨當兵問題,但他早在出道前就已服役完畢。未來想成為怎麼樣的演員?丁海寅想了想才開口:「想為大家帶來歡樂,也希望觀眾看我演戲時能與我一起悲傷,一起開心,一起生氣就好了。」
 
他參與演出的《當你沉睡時》每周一至周五晚間10點在東森戲劇台播出,愛奇藝台灣站已全集上架。目前正在韓國播出中的《機智牢房生活》每周二在Netflix上線。《蘋果》預計下月初送出丁海寅親筆簽名拍立得、簽名板、劇照給讀者,請持續鎖定「娛樂蘋果派」臉書粉絲團。(王怡文/首爾報導)
更多消息